HsasH

存档点

存if刘辩进不是竹马的世界线脑洞

⚠️刘辩×广陵王,含陈登×广陵王


⚠️本帖以广陵王是独立个体为前提,感到不适可以不用勉强看


  


刘辩像每个普通寻常的日子一样,和他心爱的广陵王黏糊糊地打着招呼,对面也一如既往地用略带无奈的声音回应他。今天她事务不多的样子,就缠着她一直待在一起吧,他这样想着,便轻车熟路地往书房的塌上一坐,有一搭没一搭和广陵王聊起来。


一些没营养的话题在房间里兜兜转转,刘辩惬意地扇了扇扇子,抛出一句“都多少年青梅竹马了,你的这点事情我能不清楚吗”表示告一段落,悠闲地放下撑着脑袋的那只手去拿盘里的糕点。


“我们小时候也不过见了几次面,倒还算不上青梅竹马吧。”广陵王头也不抬地应和。刘辩那只碰到糕点的手仿佛触电一般,停滞在空中,前一刻的游刃有余荡然无存,“你说什么?”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。广陵王不解地重复了刚才的发言,问他怎么了,刘辩用发青的脸色苦笑着说这玩笑可不好笑呀,从头顶凉到脚底。


一来二去,刘辩通过广陵王的言论认定自己在某个时刻陷入了幻境,这个幻境里自己不是她的青梅竹马,至于为什么不认为这是某个刘辩于广陵王幼时没有交集的平行世界,因为他不允许有这种可能存在,他不认。


“若不是青梅竹马,那现在的广陵王对我的纵容又算什么?难道是因为心悦于我?”想到这里他得意地扬起嘴角。


“你又怎么了,刚刚脸色那么难看,现在又突然笑得这么开心,该不会是生病了吧?”广陵王侧过头看着眼前这个变得莫名其妙的宾客。“呵呵,我在想你呀。”刘辩又恢复了轻佻的语气,眯起眼睛。广陵王又叹了口气,正巧侍女禀报陈登来了,便让他直接进书房。


“主公,你要的东西我给你带来了。”随意轻快的步伐牵动衣摆,刘辩百无聊赖地咬了口点心,不以为意。“辛苦了,你先在这里坐坐吧,”广陵王接过物件,“不过这东西并不值得你抽空特意过来,是有什么其他事情吗?”余光向刘辩那边侧了侧。


陈登顺着她的视线迅速撇了一眼点点头,笑得灿烂:“今天难得钓了一条好鱼,想开鱼片和主公一同分享。”广陵王把笔一搁,认真地一个字一个字回道:“心领了”。陈登置若罔闻,继续在她耳边说着这鱼是多么多么难得,做成鱼脍如何如何地鲜美。她只重新提起笔,不认真也不敷衍地回应着他,顺便闲聊两句,说要是吃鱼脍又要给他准备汤剂麻烦得很,不然难道要让自己再被他吓一次吗?陈登低低地笑着说让主公挂心了,得到广陵王一个略带任性的轻哼。


看着陈登被拒绝,刘辩心情甚好,不出声继续吃着东西看他怎么被广陵王无情地扫地出门。只是这个懒散无礼的男人和她挨得忽远忽近,让他有点恼火。看着看着,他突然感到一种既视感,不知为何,也不知从哪来,像最重要的宝贝被夺走了,让他回想起那个等不到回音独自挨过深宫雷雨夜的绝望,安全感瞬间轰然倒塌。“她都说了不愿,你何必这样纠缠。”语速不自觉加快,满是赶人走的怒意。


房间里的其他两个人不约而同停下交谈与动作,广陵王眼睛瞪大,惊讶地抬起头,陈登微微一愣,立刻恢复了一贯的笑脸:“和主公这样纠缠可是晚生小小的乐趣呀,幸得主公也愿意赏脸陪晚生如此胡闹,”随即顿了顿,望向案上的人,广陵王无奈地歪歪嘴摆摆手权当回应,“至于愿不愿意陪晚生吃鱼脍,全看主公今日的心情了。”陈登无视刘辩尖锐的眼神,垂着眼睛让视线随着指尖在广陵王面前文书的空白处画了一个笑脸,随即抬头与她四目相对。


这次,广陵王只轻轻地笑了笑,不发一言迅速完成了手中的案卷,收好笔墨,站起身:“都这样说了,我还有不赏脸的选择吗。”陈登满足地跟在她身后,两人朝门口走去。“刘辩,你也来吃吗?”广陵王手搭在门口,回头问道。


“不去。”刘辩转过头,只给他们留下一头乌发包裹的背影。等脚步声越来越远,再也听不到的时候,刘辩听到自己全身的骨头发抖的声响:“为什么?”他抱着头蜷起身子,“为什么会一样?”


“我才是那个特别的,他们算什么东西?”漂亮的头发被抓得一团乱。


“她不是心悦于我吗?”她不是,这是之前自己自以为是的错觉。


“难道她对谁都是这样吗?”啊,我明明知道她就是这样的人。


“我是她的青梅竹马!”可这里已经不是了。


“那......!”那我还有什么特别的。


我还,有什么特别的? 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